不厭其煩

Reder’s Blog, experimental version

其實我覺得人有時候就是犯賤

leave a comment »

「其實我覺得人有時候就是犯賤」,付了費把網址轉到這裡之後,我這麼想。

是呀,好端端免費的 Blogger 轉址不用,跑來這裡用這個半殘的 WordPress 。不然 Tumblr 、 Wikidot 、soup.io 轉址都是免費的呀。

不過,這也不是我第一次付費使用網路服務了。回想起來,付費使用 Backpack 那一個月才是真正的花大錢呀。 Backpack 當時一個月的「低消」是 $5 ,算來一年就要 $60 !我何德何能用上 37signals 的付費服務呢?哈。

當然,付費的服務是真的有那麼一點價值,就像 Backpack 的使用感真是數一數二的。但是一年這個價我還是付不起。不過 WordPress.com 還是有其優點:

  • 別家沒有的單篇頁面(pages):這個大概是我最喜歡的部份。而且,還可以做出階層的效果(如: blog.reder.ws/notes/opera),非常棒。
  • 不錯的編輯器:嗯,你沒有看錯。雖然是被大家罵的要死的 TinyMCE ,不過還是我寫起來覺得最順的一個,大概是因為相當的嚴格吧。
  • 不用自己架的功能完整的部落格:WordPress 還是目前數一數二功能強大的部落格系統吧?(嗯,這個可能要看你怎麼比就是了) WP.com 版本加上了嚴格的限制(iframe, javascript 一律不可),也不能裝上 WP 為數廣大的 plugin ,但是本身的功能我覺得已是 hosting 中數一數二的了,而且還可以搶先使用 WP 新功能,也不會有昇級的痛。
  • 轉換方便:其實會用 WP.com 也是為自己預留使用 WP 的後路。將來轉換上比較容易。

總結一句就是我懶。而 WP.com 的限制剛剛好。

Written by Reder

08/06/2008 於 12:00 上午

張貼於dairy

發表迴響

